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17年年會的境外代表並座談

2017-03-20 19: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上午在釣魚臺芳華苑會見來華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的境外代表,並同他們座談交流。來自世界500強企業的負責人、國際知名學術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主要國際組織和媒體的代表等100多人參加。

匯豐控股行政總裁歐智華,哈佛大學前校長、美國前財長薩默斯,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沃爾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費爾普斯等分別就自由貿易、市場開放、互聯網産業、創新發展等提問。李克強一一作答。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進一步顯現,發展質量和效益持續提高,結構優化升級、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加快。我們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通過“放管服”改革為創業創新清障鋪路。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正成長為對中國經濟舉足輕重的新動能。我們本著鼓勵創新、包容審慎的原則,著力做好監管和引導,促進新興産業健康發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並願同各國政府和企業就此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同世界經濟已經深度融合。我們堅定不移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多邊貿易主渠道地位,主張建設開放透明的區域自由貿易安排。在全球化進程中,各國應更好發揮比較優勢,擴大正面效應,克服存在的問題,通過平等對話協商妥善處理摩擦和分歧。

李克強強調,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進一步放寬服務業、製造業、採礦業等領域準入限制,支持外商投資企業在國內上市、發債、參與國家科技計劃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簡化外商投資管理程序,95%以上的新設外資企業實行備案,並大幅縮短辦手續時間;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對在中國境內註冊的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歡迎外資企業來華、特別是到中西部投資興業、並同大中小企業合作,共享、共創發展機遇。

與會外方代表表示,在全球經濟復蘇艱難、挑戰上升的背景下,中國政府穩增長、調結構取得重要進展,在全球化和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發揮了重要推動作用。與會各國各界均高度關注中國發展戰略,支持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願積極參與中國改革和對外開放進程,不斷拓展互利夥伴關係。

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