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7-05-15 21: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新華社 張鐸

李克強表示,中國作為聯合國創始成員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始終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堅定支持聯合國及其安理會的權威,以及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促進發展等方面的核心作用。我們願通過聯合國等平臺發揮負責任發展中大國的作用,為落實好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不懈努力。


中新社 劉震

李克強指出,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已成為全人類的共識,全球化發展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對於全球化進程中出現的問題,要在發展的過程中加以解決。中國支持全球化進程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相信人類有智慧、各國有能力推動全球化向更加開放、包容、共享、普惠的方向發展。

古特雷斯表示,中國是當今世界多邊主義、自由貿易以及全球化進程公平有序推進的重要支柱,對包括維和行動在內的聯合國各項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聯合國願同中國加強合作,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工作同中國發展戰略和倡議更好對接,在可持續發展中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國務委員楊晶參加會見。

聯合國-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