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出席第九輪中美工商領袖和
前高官對話的美方代表並座談

2017-06-20 17: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出席第九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的美方代表並座談。

美國康菲石油、西部數據、應用材料、瓦裏安醫療、高通、聯邦快遞、萬事達卡、思科系統、埃克森美孚等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美國前商務部長古鐵雷斯、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以及美國全國商會等機構代表與會,就中美關係、重點領域合作、營商環境等問題談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同他們深入互動交流,一一回應了他們提出的問題。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李克強表示,中美分別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經濟互補性強,各領域往來密切,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前不久,兩國元首成功會晤,就推動中美關係繼續穩定向前發展達成重要共識。相信只要雙方本著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原則,著力提升合作水平,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中美關係就能夠保持向前發展的勢頭,這對兩國和世界都有益。

李克強指出,經貿合作是中美關係的重要基石。中國支持自由貿易和公平貿易,鼓勵市場雙向開放和平等競爭。我們將逐步擴大市場準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高中國經濟的競爭力,使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企業繼續在華投資興業,特別是抓住中國服務業迅猛發展和製造業轉型升級的巨大機遇,促進雙邊經貿合作動態平衡發展,更好實現互利共贏。我們願同美國工商界人士加強溝通,共同為兩國經貿合作釋放積極信號,為市場提供穩定良好的預期。

美方代表表示,美中關係平穩、順利發展,對雙方和全球都具有重大意義。美國企業界看好中國市場前景和對華合作機遇,關注中國改革發展議程和擴大對外開放的具體舉措,願致力於增進美中理解、克服分歧,促進雙向平等開放,創造更多就業和增長機遇。

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