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棚戶區改造:棚戶區是
歷史欠賬,也是城市傷疤

2017-08-12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李克強總理歷次基層考察中,“棚改”幾乎是一個“保留項目”。“棚戶區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今年年初,李克強對棚戶區改造工作作出批示,指出2017年棚改任務仍然艱巨,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事實上,2008-2016年,全國棚改已累計使8000多萬住房困難群眾“出棚進樓”,相當於整整一個歐洲大國的人口。世界銀行低收入住區研究顧問因此感嘆,中國推進的棚戶區改造體現了“對貧困人群住房、收入和利益的保障”。


李克強在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再完成棚戶區住房改造600萬套,這意味著近2000萬人將“出棚進樓”。今年5月,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實施2018-2020年三年棚改“攻堅計劃”,再改造各類棚戶區1500萬套。算下來,這將惠及近5000萬群眾。


本屆政府為何如此重視棚戶區改造?總理這些話告訴你答案——





棚戶區改造要讓群眾從憂居變宜居,這是百姓天大的事,即使有天大的困難也要做下去。


——2013年2月3日,李克強看望內蒙古包頭北梁棚戶區居民




本屆政府下決心要再改造一千萬戶以上各類棚戶區,這既是解決城市內部的二元結構,也是降低城鎮化的門檻。


——2013年3月17日,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答問




加強城鎮化管理創新和機制建設。要更大規模加快棚戶區改造,決不能一邊高樓林立,一邊棚戶連片。以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為指導,做好相關規劃的統籌銜接。


——2014年3月5日,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






棚戶區是歷史欠賬,也是城市傷疤。全國還有不少棚戶區,我們一茬接著一茬幹,就一定能把城市傷疤撫平。


——2014年9月11日,李克強總理考察天津市西于莊棚戶區改造安置房工程現場




棚戶區改造不僅是建新房子,也是創造新生活,要營造宜居環境,讓居民住得稱心、安心、舒心。


——2015年2月14日,李克強總理考察貴陽漁安新城棚改新區




棚改寄託著千萬住房困難家庭改善居住條件的希望,是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重要內容和抓手。


——2015年10月10日,李克強總理對全國棚戶區改造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作出批示




你們看見了吧?老百姓還住在這樣的環境裏,中國要做的事還多著呢!


——2016年1月4日,李克強總理考察太原市小北關棚戶區




棚戶區改造既是彌補歷史欠賬的民生工程,也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途徑,還能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017年4月21日,李克強總理考察濟南槐蔭區經十一路棚戶區




棚戶區是城市“洼地”,我們一定要把這塊“洼地”墊高,盡最大努力,早日讓你們住上新樓房,過上新生活。


——2017年4月21日,李克強總理考察濟南槐蔭區經十一路棚戶區




棚改結余的錢要全部用到棚改小區配套建設上來。


——2017年7月11日,李克強總理考察寶雞市宏文路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



1-陜西考察-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