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巴西總統特梅爾

2017-09-01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王曄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巴西總統特梅爾。

李克強表示,中巴都是發展中大國和重要新興經濟體,兩國關係穩定健康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也促進了地區與世界的和平與繁榮。習近平主席同你成功會談,有力推動中巴關係進一步發展。中方願同巴方鞏固政治互信,擴大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框架內保持密切協作,共同推動中巴以及中國同拉美國家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指出,中巴務實合作潛力巨大。中國的市場是開放的。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優化貿易結構,以雙向開放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歡迎巴西進口更多有競爭力的中國産品。中國政府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巴西投資,願同巴方繼續落實和推進好兩國重點領域産能合作,在基礎設施建設、電力、裝備製造、農業、能源資源、旅遊、體育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特梅爾表示,巴中關係發展很好。兩國共同致力於加強雙邊合作,在反對保護主義、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一致。巴方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農業、航空、能源資源等領域合作,擴大投資合作,加強旅遊、體育等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誼。歡迎中國企業赴巴投資興業。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