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六十八週年招待會上的致辭

2017-09-30 21: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六十八週年招待會上的致辭
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
(2017年9月30日)


中新社 杜洋 攝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同志們:

今晚的長安街華光溢彩,人民大會堂嘉朋滿座,喜氣盎然。我們共聚於此,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週年。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向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

六十八年在人類歷史上只是短暫一瞬。六十八年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戰勝各種艱難險阻,譜寫了波瀾壯闊的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壯麗詩篇,探索出古老文明走向現代化的發展道路,極大改善了中國人民的生活,極大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和重大方針政策,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宏偉事業取得歷史性的新成就。在時代發展新起點上的中國,正大步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來賓們、朋友們、同志們!

今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面對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經濟發展保持穩中向好態勢,質量效益較大改善,城鎮新增就業在高位上繼續增加,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脫貧攻堅成效明顯,重點領域風險得到較好管控。尤其是經濟結構加快優化,過剩産能繼續化解,創業創新蓬勃發展,新動能成長壯大成為突出亮點,展現了中國經濟的巨大活力、潛力和韌性。

今年,我們隆重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集中展示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新成就。我們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部隊依法首次協助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市民救災,進一步增強了廣大港澳同胞對祖國的歸屬感和建設更加美好未來的信心,“一國兩制”展示出強大生命力。我們成功舉辦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與國際社會攜手開闢合作共贏的美好前景。

來賓們、朋友們、同志們!

已有的成就讓我們備感自豪,偉大的目標激勵著億萬群眾不懈奮鬥。

要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切實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緊緊依靠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營造鼓勵創新、鼓勵實幹、鼓勵擔當的良好環境,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促進生産力水平不斷躍升、綜合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不斷增強、發展的質量效益不斷提高。

要推動社會進步再上新臺階。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更好維護企業和群眾的合法權益。積極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創新和完善社會治理,提升全社會道德水平和文明素養,讓我們的社會既充滿活力又和諧有序。

要持續增進人民福祉。更好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精準加快脫貧,攻堅克難多謀民利,堅決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讓人民群眾憂心事煩心事更少、獲得感幸福感更多,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果體現在每個人的切身感受上、體現在每個家庭的日常生活中。

來賓們、朋友們、同志們!

中國是包括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內外全體中國人的共同家園。我們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香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我們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團結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一切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力量,不斷向著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邁進。

中國致力於與世界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秉承合作共贏、共謀發展的理念,繼續擴大開放,與各國共創共享發展機遇,努力為完善全球治理、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中國貢獻。

來賓們、朋友們、同志們!

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砥礪奮進,開拓創新,紮實苦幹,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中,鑄就新的更大輝煌!

現在,我提議: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週年,

為偉大祖國的繁榮富強和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

為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與合作,

為在座各位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乾杯!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