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

2017-10-23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為了依法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更大程度激發市場、社會的創造活力,國務院對取消行政審批項目涉及的行政法規進行了清理,決定對15部行政法規的部分條款予以修改。修改的內容主要包括:

在取消行政審批事項方面,通過修改《導遊人員管理條例》、《氣象災害防禦條例》等15部行政法規的35個條款,取消了臨時導遊證、防雷單位資質許可等20項由地方實施的行政許可項目。

在加強後續監管方面,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強化了有關部門對行政審批項目取消後從事相關活動的監管。一是增設了從事有關活動需具備的條件。比如,取消重大動物疫病病料採集審批後,《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增設了進行重大動物疫病病料採集應當具有與採集病料相適應的動物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等三方麵條件,以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動物疫情管理工作。二是授權有關部門制定事中事後監管規定。比如,因教學、科研需要在非疫區進行農業部或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植物檢疫對象研究審批取消後,《植物檢疫條例》增加了因教學、科研確需在非疫區進行對植物檢疫對象的研究,應當遵守國務院農業主管部門、林業主管部門的規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