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共同會見記者

2017-11-01 21: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後,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李克強介紹了此次會晤成果,強調中方願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基礎上推進中俄關係與各領域合作,推動建立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造福中俄兩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中新社 劉震 攝

在回答關於中小企業和遠東開發合作等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俄既要深化傳統領域合作,還要打造更多合作增長點;不僅要集中發揮兩國大企業“大而強”的優勢,加強能源、航天、航空、跨境基礎設施等領域戰略性大項目合作,而且要利用好中小企業“小而活”的優勢,支持他們開闢合作新領域,為兩國務實合作挂上“創新”加速擋。俄羅斯遠東地區與中國中西部地區同樣擁有巨大發展潛力,中俄加強遠東開發合作將培育新的增長空間。中方願加大同俄方在遠東地區的能源、投資等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方對兩國總理定期會晤及相關合作機制的顯著成效表示滿意,希望雙方繼續秉持積極合作的意願和建設性態度,落實好已有大項目合作,積極探索合作新領域,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加強文化和教育交流,以更多主題交流年活動增進人民之間的友誼。深化金融合作,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平衡健康發展。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汪洋、劉延東,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副總理戈洛傑茨、德沃爾科維奇、羅戈津和特魯特涅夫出席。

2-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