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2017-09-25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美關係與各領域合作發展勢頭良好。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多次成功會晤、通話,兩國各層級對話交流持續推進。中美分別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經濟體和貿易國,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自身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中新社 杜洋 攝

李克強指出,中美互為最大貿易夥伴,兩國經貿關係的主流是合作,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我們願同美方本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擴大貨物、服務貿易規模,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摩擦與分歧。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來越大,營商環境會越來越好。歡迎更多美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同時希望美方對中國企業赴美投資給予公平待遇,放寬高科技産品對華出口,使中美經貿合作在動態平衡中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羅斯表示,美中關係日益密切,發展前景十分廣闊。美方歡迎中方穩步加快對外開放步伐,願以務實態度同中方加強對話溝通,不斷拓展貿易投資合作,擴大人文交流與人員往來,力爭儘快促成更多合作成果,推動美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234PXLB9103a新華社龐興雷.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