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結束出訪回京

2018-01-11 22: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並結束對柬埔寨的正式訪問後,于11日晚乘專機回到北京。

離開金邊時,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以及柬方陪同團團長、國務大臣佔浦拉西等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前往機場送行。

李克強總理在金邊停留不到24小時,出席20余場雙、多邊活動。在出席瀾湄合作會議期間,李克強提出“3+5+X合作框架”,即:堅持政治安全、經濟和可持續發展、社會人文三大支柱協調發展,優先在互聯互通、産能、跨境經濟、水資源、農業和減貧領域開展合作,拓展數字經濟、環保、衛生、海關、青年等領域合作。李克強希望各方弘揚“平等、包容、務實”的瀾湄精神,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建設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會議發表了瀾湄合作五年行動計劃,在新的起點上謀劃了合作的未來。

在訪柬期間,李克強重申中方始終尊重柬埔寨主權和獨立,支持柬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繼續為柬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深化各領域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雙方達成19項合作文件,併發表了聯合公報,宣佈攜手打造中柬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