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7-01-11 18: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持續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張高麗等出席


新華社 張鐸 攝

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持續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務院黨組按照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政府系統狠抓中央八項規定落實,堅決反對“四風”,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強化權力約束和源頭反腐,堅持通過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剷除滋生腐敗土壤,嚴格整肅庸政懶政怠政行為,嚴厲查處重點領域腐敗和違規違紀問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但仍需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到政府自身建設各方面,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持之以恒反對“四風”,推進標本兼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持續推向縱深。


新華社 張鐸 攝

一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消除權力尋租空間。抓緊制定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把權力置於陽光下晾曬,讓腐敗沒有藏身之地,以“簡政”推動利企便民。

二要嚴管公共資金資産資源。強化預算約束,從嚴執行國務院“約法三章”,嚴控“三公”經費。完善國資監管,嚴防在國企重組改制、對外投資中的利益輸送等違法行為。推進公共資源在線透明交易、全程監管。

三要嚴查重點領域特別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腐敗問題。強化工程建設、資源開發、産權交易、金融等領域監督執紀,嚴管扶貧、低保、醫保等款項,加強保障房等民生工程監管,嚴懲截留侵吞、優親厚友、虛報冒領等違紀違法行為。

四要持之以恒推動政風作風轉變。以廉政促勤政,完善正向激勵和容錯機制,強化督查問責,鼓勵公務員勇於擔當、幹事創業。

五要切實擔負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國務院黨組和各部門黨組(黨委)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自覺接受監督,落實“一崗雙責”,強化廉政風險防控的長效機制,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決定抓緊籌備召開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楊晶、常萬全、郭聲琨、王勇出席。

506.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