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彙報等

2018-02-08 08:5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彙報,推進依法科學民主決策提升政府工作水平;部署進一步採取市場化債轉股等措施降低企業杠桿率,促進風險防控提高發展質量;通過《快遞暫行條例(草案)》。

音頻

會議指出,今年兩會在即,各部門要做好新一屆代表委員建議提案辦理工作,主動聽取意見,限時辦結,力戒形式主義。按照應公開盡公開原則,主動公開辦理結果。對答覆中承諾的事項持續推進落實,用實效取信於民。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通過各方努力,降杠桿取得積極成效。要繼續把國企作為重中之重,結合國企改革、去産能、降成本等舉措,進一步推動降杠桿。一是出臺國企資産負債約束機制,支持通過增資擴股、引入戰略投資者等充實資本,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二是完善企業債務重組政策,解決“僵屍企業”破産費用保障問題,建立政府、企業、銀行依法合理分擔損失機制。三是支持股權投資機構參與市場化債轉股。四是加強市場化債轉股實施機構力量,支持符合條件的銀行、保險機構新設實施機構。五是規範引導市場化債轉股項目提高質量,推動已經簽訂的債轉股協議金額儘早落實。


372-28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