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湯加國王圖普六世

2018-03-02 10:2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湯加國王圖普六世。

音頻:

李克強表示,湯加是中國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的好朋友、好夥伴。習近平主席同國王陛下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有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我們讚賞湯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以兩國建交20週年為契機,鞏固政治互信,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湯加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中方支持湯加重大生産項目、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建設,願同湯加開展農業技術交流,也歡迎湯加優質農漁業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李克強對湯加前不久遭遇嚴重颶風災害表示慰問,相信湯加人民能夠克服困難、重建家園,重申中方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圖普六世表示,湯中兩國雖相距遙遠,但建交20年來雙邊關係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湯加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繼續深化雙方政治互信,拓展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強在教育、基礎設施、農業食品等領域的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記者 馬闖 馬喆)

372最終.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