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決不能把民生工程搞成沽名釣譽的“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

2018-04-28 19: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決不能把民生工程搞成沽名釣譽的“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説,公共工程事關國計民生,決不能把民生工程搞成勞民傷財沽名釣譽的“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要健全公共工程建設項目決策、審批、實施等全程監管制度,完善社會監督機制,加強綜合治理、開展專項治理,堅決懲治違法違規行為,使每項公共工程都成為陽光工程、廉潔工程和安全工程。


【李克強:對膽敢剋扣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扶貧資金的,必須嚴厲懲處】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扶貧資金是救急救難資金,是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保障,必須緊盯嚴管。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強扶貧資金整合,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對膽敢剋扣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扶貧資金的,必須嚴厲懲處。這是高壓線,不能碰,也碰不得。


【李克強:政府決不能“新官不理舊賬”】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説,衡量政府是否尊崇法治,一個重要方面是看其是否講誠信。有民營企業家和外商反映,有的地方政府不按合同辦事,朝令夕改、説變就變,嚴重影響投資積極性。地方各級政府已完成換屆,要把誠信施政作為重要準則,嚴格履行承諾,決不能言而無信,決不能“新官不理舊賬”。


【李克強:佔著位子不作為同樣是腐敗】李克強總理4月27日在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上説,為政不廉是腐敗,佔著位子不作為、拿著俸祿不幹事,貽誤黨和人民事業,同樣是腐敗,是不能容忍的。對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力,決不能遷就;對不盡職、不擔當、不負責的,決不能聽之任之;對失職瀆職、造成嚴重後果的,該處分的處分,該撤職的撤職,該追究法律責任的追究法律責任。

251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