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日本天皇明仁

2018-05-10 22: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5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皇宮會見日本天皇明仁。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東京5月10日電(記者 冮冶 侯麗軍)當地時間5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皇宮會見日本天皇明仁。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明仁天皇的誠摯問候。李克強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中方希望通過這次訪問,重溫締約精神,推動中日關係重回正常軌道並取得新的發展。

李克強表示,我此訪期間,同安倍首相、國會眾參兩院議長、各黨派和日本各界人士見面,還將去北海道訪問促進兩國地方交流,希望同日方共同推動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方願同日方加強人員往來,不斷鞏固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理解和情感。

明仁天皇表示,很高興李克強總理在這一重要關鍵年份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發展日中關係。我時常回想起20多年前訪華時受到中國人民熱情歡迎的情景,至今仍然印象深刻。那次訪問讓我深刻感受到日中兩國是民心相通的。真誠希望通過兩國民眾的交往,構築兩國關係更好的未來。祝願李總理訪日取得圓滿成功。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