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日本在野黨負責人

2018-05-11 03: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下榻飯店會見日本在野黨負責人。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東京5月10日電(記者 張正富 鄭開君)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東京下榻飯店會見日本在野黨負責人。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國民民主黨代表玉木雄一郎、日本共産黨委員長志位和夫、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片山虎之助和社民黨黨首又市徵治等參加。

李克強表示,中日是搬不走的鄰居,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我們要重溫條約精神,遵守條約原則,只有這樣才能校正中日關係前行的航線,使中日關係沿著正確的軌道前行。希望在座各政黨為推動中日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參加會見的日本在野黨負責人表示,日中關係對於東亞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來説是重要的雙邊關係。日方讚賞李克強總理此訪使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在前進方向上邁出重要一步。希望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為契機,開展兩國更廣泛的交流合作,讓兩國政黨、議員、青年等交流繼續為日中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