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18-05-24 19: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
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認真細緻做好就業創業服務 創造更多高質量就業崗位
保持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總體穩定
孫春蘭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5月2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關係基本民生,也是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的重要支撐。今年高校畢業生人數再創新高,達820萬人,促進就業任務更為繁重。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落實好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放在突出位置,認真細緻地做好就業創業服務,大力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過營造更好營商環境,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升級版,促進新産業新業態等新動能加快成長,創造更多適應畢業生特點和成才需要的管理型、智慧型、技術型高質量就業崗位,充分釋放他們的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各方面形成合力,千方百計保持高校畢業生就業水平總體穩定,為促進高質量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的就業政策,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點,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總體平穩。大力發展有利於吸納就業的産業,培育壯大新動能,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支持傳統産業優化升級,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提供廣闊空間。落實支持創業創新、小微企業、基層就業的各項政策,加大對就業困難畢業生政策傾斜。推進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整治侵害高校畢業生就業權益的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營造良好就業環境。加強和改進服務,實施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加強專項職業技能培訓,做好實名制就業管理和服務,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能力。

會議指出,就業不僅是民生,也是國計。要引導畢業生將個人前途與國家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多渠道開發就業崗位,完善待遇保障和職業發展政策,鼓勵更多畢業生到基層一線發光發熱,在服務國家發展戰略中大顯身手,到人民軍隊“大熔爐”錘煉成長,為民生改善貢獻才智,在創新創業中成就夢想。把就業教育貫穿人才培養始終,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合理確定就業預期,科學規劃職業生涯。深化高等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學科佈局結構,增設産業升級和社會發展亟需專業,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大力發展現代職業教育,培養更多適應社會需要的創新型、複合型、應用型人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