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決不會走靠人民幣貶值刺激出口的路

2018-09-19 20: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中國決不會走靠人民幣貶值刺激出口的路】李克強總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走勢出現一定幅度波動,有人甚至認為這是中國有意為之,這完全不符合實際:因為人民幣匯率單向貶值對中國弊多利少,中國決不會走靠人民幣貶值刺激出口的路。中國堅持市場化匯率改革方向不變,不僅不會搞競爭性貶值,還要為匯率穩定創造條件。中國經濟基本面穩健、國際收支平衡、外匯儲備充裕,人民幣匯率完全能夠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李克強闡釋中國為什麼主動擴大開放】李克強總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將以更大力度擴大開放,這是我們作出的自主選擇:既可以促進國內産業轉型升級,也可以給國內廣大消費者更多選擇機會,同時,這也是用實際行動維護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的規則。總理説,今年以來中國大幅放寬了包括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在內的市場準入,這些政策正在加快落實。清理進口環節不合理收費。在前期分批次降低藥品、部分日用消費品等進口關稅的基礎上,進一步降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

【李克強:任何單邊主義行動都無法最終解決問題】李克強總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當今世界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推進全球化和逆全球化的聲音同時存在,但我們欣慰地看到,前者聲音代表更廣泛的民意。儘管在全球化進程中存在這樣或那樣不完善之處,但全球化的趨勢不可阻擋。在國際合作中,中國始終秉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平等合作的原則,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基本規則。我們相信,任何單邊主義行動都無法最終解決問題。

【李克強:決不能讓這句話變成一句空話】李克強總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中國將會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不論何種所有制企業,也不論是中企還是外企,只要在中國註冊,都將在減稅降費、公正公平等方面獲得一視同仁待遇。這句話決不能變成一句空話。李克強説,在座的中外企業家或國際組織人士,如果你們在中國遇到違反“一視同仁”的問題,可以直接向地方或中央政府投訴。任何不接受投訴的行為都將堅決糾正,任何對合理合法投訴不進行處理的行為都將受到堅決懲處。

【李克強對侵犯知識産權者發重聲】李克強總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近年對外支付的知識産權使用費位居世界前列。中國政府堅決依法保護知識産權。這不僅是履行國際規則,也是中國創新發展的內在需要。李克強説,中國將實施更加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對侵害中外知識産權的行為堅決依法打擊,加倍懲罰。讓侵權者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讓創新者放心大膽去創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