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舉行會談

2018-10-13 17: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會談時強調
相互支持 共同發展
推動雙邊關係與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當地時間10月13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尚別國賓館同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舉行會談。


李克強首先祝賀塔方成功主辦上海合作組織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他表示,塔吉克斯坦是我此次亞歐之行的首站,充分表明中方對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視。當前,兩國關係和各領域合作保持快速健康發展勢頭。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塔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動兩國睦鄰友好關係與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擴大經貿投資合作,充分發揮兩國經貿合作委員會等機製作用,不斷優化貿易結構,擴大貿易規模。中方鼓勵有實力、講信譽的中資企業赴塔參與能源電力、礦産開發等領域合作,開展産能和加工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加強互聯互通,重點落實好《中塔合作規劃綱要》,深化交通、能源、口岸基礎設施合作。

——擴大農業合作,進一步加強中塔農業合作委員會工作,重點推動農産品加工合作,歡迎塔方優質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改善營商環境,中方讚賞塔方在便利人員往來、務工、居留等方面的積極努力,希望塔方繼續改善營商環境,保護中資企業在塔合法權益。

——深化人文合作,擴大雙方在旅遊、教育、青年、地方等領域交流與合作。

——密切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協調與合作,為地區國家維護穩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更大助力。


拉蘇爾佐達積極評價李克強總理訪塔內容充實,富有成果。他表示,塔中關係全面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加強,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穩固,在國際與地區事務中密切合作。塔方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雙方在貿易、能源、交通、農業、投融資領域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持續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塔方願同中方在上合組織框架下密切協作。

會談後,李克強和拉蘇爾佐達共同見證了中塔政治、經貿、海關、地方合作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兩國總理還共同會見了記者。

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