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上合總理會:打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和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2018-10-12 20: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面向未來,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大方向不動搖,繼續深化改革,特別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準入,打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和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當地時間10月12日中午,李克強總理在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時説。

李克強表示,上合組織成立17年來,為維護亞歐大陸和平穩定,促進地區繁榮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年6月,上合組織在我國青島舉行擴員後首次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與會領導人共同簽署了《青島宣言》。”李克強總理説,“中方願和各方以更加緊密的團結、更加高效的合作,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李克強倡議:希望上合組織進一步深化安全合作,加強多邊經貿合作,推進國際産能合作,完善互聯互通,強化創新引領,促進人文交流。

“在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波折、多邊貿易體制受到衝擊的背景下,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作為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受益者,應該堅定支持自由貿易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進一步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李克強總理説,“中方倡議啟動本組織自貿區可行性研究,建立更緊密的區域經濟合作制度性安排。”

李克強表示,上合組織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首倡地,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平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各國發展戰略更好銜接,促進上合組織成為地區國家開放合作、共同發展的典範。

李克強最後引用塔吉克斯坦和中國的兩句諺語:“塔吉克斯坦有句諺語‘一隻手舉不起兩隻西瓜’。中國也有句成語‘孤掌難鳴’。願上合組織各方以‘上海精神’為指引,互信互利,攜手托起上合組織美好的明天。”

3-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