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塔總統:吸引更多中國民營企業參與塔投資建設

2018-10-13 21: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願意支持有實力、講信譽的企業,按照商業化原則到塔吉克斯坦參與相關投資建設。如果能吸引更多中國民營企業積極參與,相信這會更有利於兩國相關合作的可持續發展。”當地時間10月13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民族宮會見拉赫蒙總統時説。

拉赫蒙此前提出,塔方願繼續同中方開展務實合作,推動大項目落地,特別是經濟社會領域的大項目,在産能、基礎設施等領域,進一步吸引中方的投資和技術。

李克強提出,希望塔方按照商業化原則,吸引更多中國民營企業參與。“這需要塔方在通關便利化、稅收等方面營造更加良好便利的營商環境。”李克強總理説。

“我們願為中方企業在稅收等方面給予充分優惠,為中資企業在各領域投資創造更加優良的營商環境。”拉赫蒙積極回應。

李克強表示,中塔傳統友誼深厚,經濟互補性強,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與塔方共同挖掘合作潛力,創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實現互利雙贏。

“塔吉克斯坦與中國是全面戰略夥伴,相信我們會繼續友好下去,發展我們雙邊各領域的互利合作。”拉赫蒙説,“我們一如既往高度重視中塔兩國對話合作,將繼續堅定與中方開展建設性合作和對話,造福兩國及地區人民。”

會見結束後,兩位領導人從會見廳一起走出民族宮大門,一路邊走邊談。

4+頭圖-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