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抵達布魯塞爾出席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並對比利時進行工作訪問

2018-10-17 04: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0月16日晚,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比利時王國首相米歇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將出席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並對比利時進行工作訪問。

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比利時政府內閣成員到機場迎接。禮兵沿紅地毯列隊,號手吹號致敬。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等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當今世界充滿複雜變化和不確定性,但和平、發展、開放、合作仍是時代主流。亞洲和歐洲作為世界兩大經濟板塊和穩定力量,應加強對話合作,維護世界和平,共同應對挑戰,攜手共謀發展。

李克強指出,比利時是歐盟總部所在地,是歐洲一體化的堅定支持者和參與者。我期待同比方就中比、中歐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出席亞歐首腦會議期間,李克強將同與會各國領導人圍繞“歐洲和亞洲:全球夥伴應對全球挑戰”的會議主題,就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亞歐互聯互通和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換意見。李克強還將同部分與會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訪比期間,李克強將同米歇爾首相舉行會談、共同會見記者、見證中比有關合作文件簽署。

李克強是在結束對荷蘭的正式訪問後抵達布魯塞爾的。離開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時,荷蘭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荷蘭大使吳懇等到機場送行。

005.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