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文克:李克強訪比將達成諸多合作成果

2018-10-16 10:35 來源: 歐洲時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8日,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文克(Marc Vinck)在2018中歐旅遊年“縱情歐洲:隱藏的瑰寶”巡展現場接受記者採訪。(圖片來源:歐洲時報特約記者卞正鋒 攝)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1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並正式訪問塔吉克斯坦,對荷蘭進行正式訪問,赴比利時出席第十二屆亞歐首腦會議並對比利時進行工作訪問。

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文克(Vink Marc)近日向記者透露,李克強將和比利時首相夏爾·米歇爾進行雙邊會談,並共進晚餐。雙方將就比中關係、歐中關係展開深入探討。在訪問最後,比中雙方還將舉行簽字儀式,達成諸多合作成果。

“在旅遊業,比利時航空公司希望能開通中比之間的直航航班,希望此次能落到實處;在投資方面,中比雙方有許多合作,我們希望中國的電子商務企業到比利時投資,希望在這方面達成協定。此外,也有一些比利時企業希望到中國投資。”馬文克認為,此訪將推動中歐、中比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馬文克説,比利時是中國在歐盟內的第六大貿易夥伴,雙方合作歷史悠久。早在中國改革開放初期,比利時就對華進行投資。

比利時是最早同中國建立産業合作基金的國家。1979年中比簽訂《發展經濟、工業、科學和技術合作協定》。兩國科技混委會自1979年以來已召開18次會議,簽訂涉及農業、能源、地質、環保、生物、信息、納米科技等近400個政府間科技合作項目。

“我們期待雙向投資能進一步發展。”馬文克説,目前兩國在研究和創新方面有許多成果。許多在華企業也一直在進行創新和研究,希望這些研究成果能變成務實合作。

馬文克很關注11月上旬將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他認為這是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隨著中國進一步開放,比利時企業會發現更多可以出口到中國的機會。

此外,馬文克認為,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和互聯互通政策,比中雙方將在互聯互通、交通、網絡等領域挖掘更多新的合作商機。

旅遊方面,馬文克告訴記者,比中雙向旅遊人數不斷增加,去年中國遊客有15萬人次到比利時旅遊。海南航空公司已經開通了從北京、上海、深圳到比利時的直航航線,比利時很重視這三條航線。

“比利時將向中國遊客提供最好的服務和便利措施,在簽證、支付、購物、度假項目等方面更好的服務中國遊客,營造舒適的度假環境。”馬文克説,比利時航空公司即將和中國開通直航航線,將進一步促進雙向人員往來。

談及今年持續升級的全球貿易摩擦,馬文克表示,歐盟提倡通過多邊渠道和平臺解決貿易摩擦,這樣才能解決討論和問題,歐盟希望同各國包括日本、中國在內,共同推動多邊機制的強化。中歐之間成立了世貿組織改革副部級聯合工作組,比利時會積極支持這一舉措。(萬淑艷、卞正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