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共同會見記者

2018-10-17 23: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0月1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共同會見記者。

當地時間10月1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兩國總理介紹了會談成果,一致認為會談坦誠、深入。李克強指出,我們同意繼續保持高層交往,及時就各類問題進行溝通交流,不斷鞏固提升政治互信。希望雙方繼續堅持互尊互信,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實現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李克強表示,雙方一致同意繼續發揮互補優勢,深挖合作潛力,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更大發展。雙方要進一步擴大雙向開放,提升雙邊貿易和投資水平,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領域合作,加強創新合作。

李克強強調,雙方將繼續共同致力於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推動亞歐大陸互聯互通,加快中歐投資協定(BIT)談判進程。中比都願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內加強溝通協調,維護多邊主義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維護自由貿易體制和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米歇爾表示,比中關係與合作至關重要。雙方要挖掘在經貿、投資、農業、能源、航空、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等廣泛領域合作潛力,共同努力促進歐中關係發展,儘快簽訂歐中投資協定,促進雙方企業互利共贏。雙方在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治理等方面有高度共識,要攜手維護世界安全穩定與發展。

王毅、何立峰出席活動。

568.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