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2018-10-20 12: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0月19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李克強表示,中歐關係穩定深入發展,既是中歐雙方的共同需要,也有利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中國同歐盟高層保持密切往來。繼今年7月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後,我們時隔三個月再次會面。當今世界面臨不少挑戰,但人類文明前進的方向不會改變,中歐需要共同堅定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李克強指出,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這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和自主選擇。我們對所有在華註冊的中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對待,將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中方贊同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進行完善,但是不能“另起爐灶”,應在世貿組織規則基礎上予以改進;應當尊重自由貿易等世貿組織的核心理念,自由貿易已經深入人心,給人類帶來了和平發展與繁榮,應在自由貿易基礎上促進公平貿易;要充分尊重並照顧發展中國家利益,縮小南北差距,發展問題不解決,發達國家也難以獨善其身。

容克表示,歐中是當今世界不可或缺的全球性力量,在維護多邊主義方面負有重要責任,雙方均支持通過多邊方式協商解決問題。歐中就世貿改革問題通過雙邊工作組保持經常性溝通,贊同有關改革應當堅持多邊主義,遵循世貿組織基本規則。歐盟讚賞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發揮的重要作用,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推進落實巴黎協定進程。

歐盟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