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督查中發現的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加強曝光嚴厲問責

2018-11-04 17:5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

李克強總理11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對督查中發現的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加強曝光,嚴厲問責。

當天會議聽取國務院第五次大督查情況彙報。此前2天,世界銀行發佈《2019年營商環境報告》,中國排名從78位躍升至46位,一次性提高32位,首次進入世界前50。世行稱,中國在過去一年實施的改革數量居東亞太平洋地區之首,相關領域改革“令人驚嘆地快速且有效”。

李克強説,經過近幾年持續努力,我國營商環境不斷改善,但這次督查發現的問題也説明改善營商環境還有很大空間,要對標國際先進水平和企業群眾切身感受不懈努力。

“既要肯定取得的成績,又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定不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李克強説,“必須緊緊抓住‘放管服’改革這個‘牛鼻子’,進一步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更大激發活力,鼓舞市場信心。”

國務院督查組彙報中説,今年7—9月,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國務院開展了第五次大督查,派出39個督查組,覆蓋全國各地區和國務院主要部門。這次督查創新方式、成效明顯,明察暗訪結合,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全程參與,對發現的政策落實不到位不協調、制度不健全、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加強曝光,嚴厲問責。

李克強説:“做好督查重在整改,各部門要認真梳理督查結果,對號入座,首先要自查自辦。”

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針對問題建立臺賬,限期整改到位。“對督查中有關方面提出的意見建議要認真研究,該出臺的政策儘快出臺,該健全的制度抓緊完善。對各地在促進發展、推進改革開放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好做法,要給予表揚和推廣。”總理説。

李克強要求:“要切實用好督查結果,激勵擔當作為,狠抓政策見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