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抓緊解決政府部門和國有企業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問題

2018-11-10 15: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抓緊開展專項清欠行動,切實解決政府部門和國有大企業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問題。”李克強總理在11月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要求。

李克強指出,當前經濟形勢錯綜複雜,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已經較為突出。

“不論是政府部門還是國企,都要堅決杜絕拖欠民營企業賬款。政府部門這樣做更是有違‘人民政府為人民’的基本職責。”李克強嚴厲地説。

李克強要求就此開展專項清欠行動:一是凡有此類問題的都要建立臺賬,對欠款“限時清零”;二是嚴禁發生新的欠款。

“嚴重拖欠的要列入失信‘黑名單’,嚴厲懲戒問責。對地方、部門拖欠不還的,中央財政要採取扣轉其在國庫存款或相應減少轉移支付等措施清欠。”李克強要求。

當天會議明確,要繼續大力清理規範工程建設領域保證金,大幅提升商業債務違約成本。

李克強最後強調:“這件事情今天定下來要立即行動,國辦牽頭督辦,有關部門各負其責,審計部門要介入。清欠情況明年春節前要向國務院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