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新加坡商界領袖請求:李克強千人晚宴致辭不用講稿,用“心”講話

2018-11-14 14: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出席新加坡工商界歡迎晚宴並致辭前,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提出了一個小請求:希望李克強總理髮表致辭時能夠“不用講稿”。

“我回答‘客隨主便’!我本人也希望以此表達對你們的尊重:那就不用講稿,用‘心’講話。”李克強總理的開場白引發現場一片笑聲和掌聲。

此場景發生在當地時間11月13日晚,李克強在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和中華總商會聯合舉辦的歡迎晚宴並致辭。來自新加坡工商界千余人出席活動。

即興演講妙解“新加坡”

“我認為中國人對新加坡這個名詞的漢語翻譯是富有誠意的:‘新’代表著永遠在創新,‘加’意味著永遠做加法,‘坡’則寓意著當中新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遇到困難時,我們會攜手爬坡攻堅,一定能夠戰勝困難。”李克強總理即興對“新加坡”的妙解,再次贏得現場熱烈的笑聲和掌聲。

李克強説,大家回顧中新關係歷史都會提到40年前,鄧小平先生訪問新加坡,也就在那一年,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進程。40年來,新加坡工商界人士積極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和現代化建設,中新獲得了雙贏,我對此表示誠摯的謝意和敬意。

“中新關係的發展是沒有止境的,中新雙方的合作是全面的,而且是不斷創新的。”李克強説。

我們歡迎新加坡更多的對華投資

在當天上午的演講中李克強對新加坡工商界發出熱情邀請:歡迎你們來華帶來“越來越多的投資”。當晚他再次重申:“我們歡迎新加坡更多的對華投資,如果有更多的新加坡企業家和商人到中國投資興業,我們一定會取得新的更多共贏。”

他説,中國政府承諾將繼續簡政、減稅、降費,為中外企業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歡迎各國企業做中國的“長期投資者”

“中國政府不會用強刺激的辦法去刺激經濟,而是會用強有力的改革去激發市場活力。”李克強説,“中國決不會走靠人民幣貶值刺激出口的路,人民幣匯率將會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中國總理強調,當前中國經濟總體運行平穩,保持在合理區間。雖然國際環境發生明顯變化,中國經濟也面臨一定下行壓力,但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

他説:“我相信,真正要做大企業、做好企業的人一定會是一個長期投資者。中國會繼續擴大開放、深化改革,不斷營造可預期、有穩定收益、有利於長期投資的市場環境。”

“歡迎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各國企業把握機遇、搶佔先機,不斷擴大對華投資,做中國的‘長期投資者’。”李克強的致辭結束語,將歡迎晚宴氣氛推向高潮。

1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