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要切實在脫貧質量和鞏固率上下功夫

2019-02-13 17: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李克強總理2月1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察哈爾右翼前旗三岔口鄉十二洲村慰問貧困戶。

“扶貧要堅持現行的‘兩不愁三保障’標準,即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在此基礎上,要切實在脫貧質量和鞏固率上下功夫。”李克強總理在2月1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要求狠抓今年脫貧攻堅任務落實。有關部門負責人彙報,各地區、各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去年又有1386萬人實現脫貧。

李克強説,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是黨和政府向全社會作出的莊嚴承諾。各級政府要抓好做實各項工作,確保完成今年減貧任務,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當天會議決定,今年要加大力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攻堅,新增中央財政扶貧資金主要用於這些地區,“十三五”規劃實施優先安排貧困地區補短板項目,加強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堅持現行標準,提高扶貧質量,解決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存在的問題。攻堅期內摘帽縣和脫貧人口繼續享受扶貧政策,對返貧和新出現貧困人口及時建檔立卡予以幫扶,確保今年再減貧1000萬人以上。

李克強要求,要更加注重脫貧質量,做到穩定脫貧。

“目前扶貧力度可謂不算小,重要的是要提高扶貧效益。要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和尋租行為發生,切實讓扶貧資金在陽光下運行,每一分錢都用到‘刀刃’上。”總理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