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2019-04-24 20: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

李克強表示,中蒙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今年適逢中蒙建交70週年和《中蒙友好合作關係條約》修訂25週年,兩國關係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規劃兩國關係下一步發展。中方願同蒙方加強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我們願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將“一帶一路”倡議同蒙方“發展之路”倡議對接,加快推進中蒙自貿協定和經濟合作區,深化在農業、産能、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繼續在邊境運輸、口岸建設等方面為蒙方提供便利。


巴特圖勒嘎表示,發展互利共贏的蒙中關係是蒙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蒙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持台灣和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蒙方願加強“發展之路”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拓展貿易、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推進蒙中俄經濟走廊建設,造福兩國和地區人民。

肖捷參加會見。

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