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2019-04-26 21: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李克強表示,中越是重要鄰邦。良好的中越關係、穩定的周邊環境不僅有利於中越雙方,也造福地區國家和人民。中方願同越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推進“一帶一路”同“兩廊一圈”更好對接。中方願在擴大兩國貿易規模的基礎上,實現兩國貿易平衡和可持續發展,歡迎適銷對路的越南優質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支持有實力有信譽的企業赴越投資,希望越方創造良好營商環境。中越友好合作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希望雙方著眼大局和長遠,聚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共同開發儘早邁出實質性步伐,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中方支持越方明年當好東盟輪值主席國,願同越方和各方按既定目標穩步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促進東亞經濟一體化進程和中國—東盟關係發展。

阮春福表示,越方祝賀中國70年來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越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務實合作持續深入。越方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促進雙邊貿易更加平衡發展。越方願與中方落實好兩國高層共識,本著同志加兄弟的精神,維護南海長期穩定。越南作為明年東盟輪值主席國,致力於推動東盟—中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12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