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對2019年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2019-05-17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對2019年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
以更大力度更有效舉措推進醫改各項工作
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5月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過去一年,圍繞提高基本醫療衛生服務水平、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協同努力,積極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藥品集中採購、抗癌藥降價、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等重點任務取得新成效。謹向廣大醫改工作者和醫務人員致以誠摯問候!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有效舉措推進醫改各項工作。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廣泛開展健康促進活動,進一步加強癌症等重大疾病預防篩查、早診早治,做好常見慢性病防治。推動藥品採購使用、醫保支付、分級診療等改革取得新突破,鞏固基本醫療保險對近14億人口的基本保障作用,積極發展多種形式的補充醫療保險,進一步提高大病保險報銷比例,在區域醫療中心建設、“互聯網+醫療健康”等方面取得新進展,積極促進社會辦醫持續健康規範發展,發揮好中醫藥防病治病獨特優勢,更有效推動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為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以大衛生大健康為統領,一以貫之地落實一個理念、突出兩個重點,就是堅持預防為主,解決看病難和看病貴問題,深化三醫聯動改革,堅定不移推動醫改向縱深發展,不斷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

孫春蘭指出,過去一年醫改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與群眾期待相比還有一定差距。要把預防為主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進健康中國行動,開展癌症、慢性病等疾病的預防篩查、早診早治,優化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發揮中醫藥在防病治病中的優勢和作用,努力使廣大群眾不得病少得病。及時完善和全面推開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制度,推動降低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虛高價格,做好基本藥物、急(搶)救藥等供應保障,同步推進醫療價格、醫保支付、薪酬制度等綜合改革,切實減輕群眾看病負擔。加快推進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完善醫聯體管理,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和社會辦醫,優化資源佈局,促進分級診療。加強藥品疫苗、醫療服務質量監管,守好健康安全防線。紮實推進健康扶貧,精準補齊貧困地區健康發展短板,強化大病保障,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