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上海考察強調了什麼?

2019-07-24 08: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市長應勇陪同下在上海考察。

李克強來到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聽取總體規劃彙報。他説,新片區是在過去五年自貿試驗區實踐基礎上設立的,是開放的新擴大、改革的新進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抓住新機遇,對標國際先進水平,更大力度改革開放,完善空間規劃實現集約開發,讓這片寸土寸金之地飛出新的金鳳凰,推動高質量發展。

上海電氣是年營業收入超過千億元的綜合性裝備製造企業。李克強來到這裡了解當前經濟形勢對市場主體的影響,對企業研發生産的重大裝備走在國際國內前列表示讚許。他勉勵企業瞄準世界一流、更加積極地到國際市場競爭,爭創奇跡,展現更強雄風,為提升我國重大裝備製造水平、助力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多作貢獻。李克強來到張江人工智慧島,察看3D視覺遠程醫療、智慧神經倣生、智慧無人系列技術等創新成果。他説,人工智慧就是要把人的智慧匯聚起來,更好地為人服務。要注重基礎研究,發展熱門産業也需要有甘坐冷板凳的人。要加強協同合作,把成果廣泛應用到製造業、服務業等領域,培育壯大新動能,造福人民。

瑞伯公司是上海自貿試驗區擴區後設立的第一家外商獨資的金融職業培訓機構,負責人介紹了公司情況。李克強説,近期我們公佈了新的金融開放11條措施,金融開放要以合規經營為基礎,這些都需要更多金融高端人才。要加強教育培訓方面的中外合作,加快培養更多熟悉國內法規和國際規則、理念新善經營的金融人才,同時加強金融監管和風險防範,推動金融高水平發展。

市大數據中心負責人彙報了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的情況。李克強説,大數據裏有民意有民心。人民是衣食父母,用大數據改善政府服務、更好滿足群眾需求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內容,要依託互聯網、大數據優化再造政府辦事流程,進一步利企便民,同時也要加強數據安全保護。在臨汾路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介紹依靠網絡提升社區管理服務水平、提高群眾滿意度的做法,李克強予以肯定。

李克強專門就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調研指導。他強調,政府工作人員要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主題教育和加快改善民生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推動改革發展,加快建設服務型政府,讓人民過上越來越好的日子。

李克強充分肯定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力開拓,在改革開放創新方面邁出更大步伐、作出表率。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103.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