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自貿試驗區拓寬融資租賃服務實體經濟空間

2019-05-09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9日電(記者 胡潔菲)花較少的現金,就能租到飛機、船舶和集成電路設備等高端裝備,在服務實體經濟方面,融資租賃産業有著特殊的作用。近日,上海自貿試驗區保稅區管理局發佈進一步促進融資租賃業産融結合的若干措施,並與10家重點企業簽約,持續拓寬融資租賃服務實體經濟的空間。

從此次簽約的10家重點企業看,簽約項目將飛機航材、能源安全供應、集成電路、節能環保、智慧城市大腦等産業鏈上下游高端裝備一併納入,進一步展現了融資租賃服務實體經濟,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的效果。

據相關重點企業初步估計,未來三年這些項目將在上海投放超過100架飛機、100艘船舶、100億元高端裝備,項目子公司投放資産規模年均增幅達20%以上。

上海自貿試驗區的融資租賃産業發軔于單船單機租賃。在飛機、飛機發動機、船舶以及傳統工程機械設備以外,近年來上海自貿試驗區在新興領域積極引入融資租賃服務,資産規模處於全國領先水平。

統計顯示,截至2018年底,上海自貿試驗區保稅片區共設立融資租賃企業1874家,租賃資産規模累計達到10206.83億元,成為我國融資租賃産業發展的重要集聚地之一。

上海自貿試驗區提出,未來要將重點企業項目申請設立到開展業務的全流程時間再壓縮百分之五十,全力打響“一站式”服務品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