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9-11-03 1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在曼谷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複雜變化,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繼續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方願深化同聯合國的合作,支持秘書長先生的工作,同各方一道落實好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中國將承擔作為發展中國家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同國際社會一道全面有效落實《巴黎協定》,促進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


古特雷斯表示,當前世界形勢十分複雜,國際社會必須避免任何分裂世界、創造兩個體系、兩套規則的局面。中國的發展有利於世界多極化和多邊主義進程,也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聯合國方面高度讚賞中國支持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以及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的貢獻。聯合國秘書處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肖捷參加會見。

2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