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舉行第七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2019-11-03 19: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1月3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同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舉行第七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李克強表示,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澳關係,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穩定與發展。中澳之間沒有歷史積怨和根本利益衝突。雙方要把握好中澳關係的大方向,真正將彼此的發展視為機遇,聚集共同利益,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則開展建設性交流與合作,在增進彼此了解和信任方面多做“加法”,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澳關係回歸正常軌道並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中澳合作不損害第三方,不針對第三方,也不應受第三方影響。中澳互為重要經貿合作夥伴。在當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背景下,雙方應該合作應對。中國在服務業領域正在採取擴大開放舉措,為包括澳方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了重要機遇。我們願同澳方繼續開展貿易、能源、金融、教育、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交流與合作,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莫裏森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並表示,中國的發展是人類歷史上的奇跡,過去數十年使數億人成功脫貧,令人欽佩。澳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致力於推進澳中關係發展。雙方在貿易、環保、民間交往、留學生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給兩國帶來實際利益。澳方作為主權國家,沒必要在澳中關係、澳美關係之間作出選擇,將獨立與中國打交道。澳中關係不是交易,作為全面戰略夥伴,雙方在雙邊及全球領域存在廣泛利益。澳方期待儘快同中方全面恢復各領域交往與合作。

肖捷參加上述活動。

2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