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打造現代服務業新的增長點

2019-12-24 11: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打造現代服務業新的增長點】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時表示,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有不斷升級的超大規模市場,近14億民眾對優質商品和服務的需求進入快速增長階段,特別是在養老、健康、育幼等領域迫切需要增加服務供給。同時,中國正在推進金融領域開放,將原來規定的2021年取消證券、期貨、基金、壽險外資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韓、日企業在這些方面有比較突出的優勢,歡迎你們來華開展現代服務業和金融合作。這既有利於三國應對老齡化、衛生健康、金融穩定等領域的共同挑戰,也有助於互通有無、優勢互補,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李克強:中國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時表示,雖然中方對韓、日貿易存在逆差,但我們不會因為存在貿易逆差就大行保護主義。中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不動搖,打開的大門不僅不會關上,而且會越開越大。我們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歡迎韓日企業“近水樓臺先得月”,抓住中國擴大開放的機遇,贏得更多商機,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為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注入新活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四川成都出席第七屆中日韓工商峰會時表示,前不久,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15個成員國在泰國曼谷總體結束了談判。這標誌著世界上人口數量最多、成員結構最多元、發展潛力最大的自貿區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將對世界多邊貿易體制形成有力支持和有益補充,為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制度體制的國家間建立互利共贏的自貿安排樹立良好示範,也將為地區國家共同應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注入動力。中日韓是談判的堅定支持者,也將是直接受益者,應當保持合作勢頭,推動有關各方確保明年正式簽署協議。

中日韓三國經濟總量佔世界近四分之一,貿易總量佔世界約六分之一,三國處在不同發展階段,經濟互補性強。如何在已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發揮三國各自優勢,推動經貿合作更上一層樓,讓合作更好惠及三國民眾?建立中日韓自貿區無疑是一個重要途徑。我們願與韓、日共同努力,推動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儘快取得實質性進展,進一步提升三國之間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使三國經貿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實現新的突破。這將是中日韓作為世界貿易大國,以實際行動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也將為三國攜手應對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實現經濟穩定增長、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注入新的活力。

234222222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