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加快檢測時間短、靈敏度高、操作簡便的核酸檢測産品研發上市

2020-07-31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要以科學防疫為指導。目前我們能夠依賴的有效辦法,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傳統方式外,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是一個關鍵性手段。”李克強總理7月29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安排進一步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李克強説,要調動各方力量,加快檢測時間短、靈敏度高、操作簡便的産品研發上市。“這是疫情防控‘早發現’的重要支撐,也有助於讓科學防疫更有效率。”總理説。

他要求,要加緊培訓檢測人員,合理佈局和增加機動檢測力量。

“要在加強生物安全風險防範前提下,確保秋冬季前實現全國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醫院、各級疾控機構及縣域內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各有關方面要及時加強資金等相關保障。”李克強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