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進一步擴大開放穩外貿穩外資 決定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
推出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新舉措 助力保就業保民生
為保障統籌防疫和發展 安排進一步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

會議指出,穩外貿穩外資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六穩”工作部署的重要環節。要圍繞穩住外貿主體和産業鏈供應鏈做好相關工作。會議指出,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是促進穩就業和農民增收的重要內容。一要壓實地方責任,穩定城鎮常住農民工就業。二要支持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三要以創業帶動就業。四要加大幫扶力度,優先保障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會議指出,要加快檢測時間短、靈敏度高、操作簡便的核酸檢測産品研發上市,加緊培訓人員,合理增加機動檢測力量,確保秋冬季前實現全國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醫院、各級疾控機構及縣域內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詳細內容]

常務會日曆

< >

<>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3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2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1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20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https://www.gov.cn/guowuyuan/gwy_cwh/2019year_gwycwhrl/2019year_gwycwhy/documents.json

視窗

  • 速讀版
  • 解讀評論
  •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
  • 國務院再出四招助力穩外貿穩外資

    穩外貿穩外資是做好“六穩”工作的重要環節。7月2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從出口信保、跨境電商、服務貿易等角度,就進一步助力穩外貿穩外資作出四條部署。

  • 穩外貿,新引擎加速啟動

    下半年如何穩住外貿基本盤?國務院常務會議專題研究部署進一步擴大開放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穩外貿的新引擎正在加速啟動。

  • 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擴大開放穩外貿穩外資

    專家表示,我國前期推出的系列穩外貿外資政策已逐步落地,此次國務院常務會議針對外貿外資企業發展面臨的具體問題出臺了一系列針對性措施,是穩外貿外資政策走深走實的表現。

  • 穩外貿外資出新招,這個行業的機遇來了

    此次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在數量、覆蓋面和開放領域上都進一步擴圍,不僅對穩外貿穩外資有積極意義,也有利於促進國內服務業水平提升,更好滿足人們生活的需要。

  • 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將成穩外貿發力點

    專家表示,目前服務貿易已經成為中國對外貿易發展的新動力。相關政策出臺,將進一步助推服務貿易發展,在“穩外貿”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 國務院穩外貿外資再出重拳

    今年以來,國務院多次就穩外貿、穩外資提出具體要求。7月2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擴大開放穩外貿穩外資,決定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

  • 服務貿易試點將擴大到21個省份

    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發揮服務貿易對穩外貿穩外資的作用,將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擴大到全國21個省份部分地區。

  • 國務院要求進一步支持農民工就業創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農民工始終是就業工作的重點群體。下半年經濟發展與外部環境還面臨一定的不確定性,農民工就業容易受經濟波動影響,必須始終予以高度重視。

  • 農民工首次創業且經營6個月以上可先申領一次性創業補貼一半資金

    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對農民工首次創業且正常經營6個月以上的,可先行申領一次性創業補貼的一半資金。

  • 國務院部署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

    調動各方力量,加快檢測時間短、靈敏度高、操作簡便的産品研發上市。在加強生物安全風險防範前提下,確保秋冬季前實現全國三級綜合醫院、傳染病醫院、各級疾控機構及縣域內1家縣級醫院具備核酸檢測能力。

歷年會議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