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東盟已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2020-11-12 15: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2日下午出席第23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視頻會議。他表示,中國—東盟關係歷經近30年風雨已臻成熟穩定。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和東盟攜手合作,在抗擊疫情中加強合作,共享經驗,率先開闢“快捷通道”、“綠色通道”,推動經濟恢復性增長。在世界貿易萎縮、經濟出現衰退、人員交往受到嚴重影響的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中國—東盟貿易逆勢增長,中國對東盟投資同比增長70%以上,東盟已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李克強指出,中國—東盟合作之所以能夠保持良好勢頭,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發揮重要作用,與我們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堅持睦鄰友好,走團結發展之路。無論是面對兩次金融危機,以及非典、海嘯等重大自然災害,還是今年疫情的衝擊,我們都能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堅持互利合作,走共同發展之路。中國—東盟合作是互惠互利、開放包容的。我們視彼此發展為重要機遇,對接發展規劃,加強互聯互通,倡導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既實現了自身發展,也為地區乃至全球經濟穩定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堅持對話協商,走和平發展之路。和平穩定是發展繁榮的前提。我們一致主張相互尊重、求同存異,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分歧和爭議,營造了和平穩定的地區環境。

外事配圖1.jpg-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