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東盟關係雅加達論壇”舉行今年第三場活動

2020-11-03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加達11月2日電(記者 梁輝)“中國-東盟關係雅加達論壇”2020年第三場活動——“加強疫情之下經濟復蘇合作”視頻研討會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

該活動由中國駐東盟使團和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菲律賓常駐東盟使團共同主辦,印尼外交政策協會承辦。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表示,中方願與東盟加強協調,密切合作,著眼疫情長期化、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共同推動地區抗疫和經濟復蘇進程,打造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他指出,中國將幫助東盟徹底戰勝疫情,願同東盟國家深化“一帶一路”合作,加快推進互聯互通項目建設。

印尼前貿易部長吉塔·維亞萬説,新冠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嚴重危害,東盟和中國應共同堅持多邊主義,在普惠金融、旅遊業、互聯互通、應對氣候變化、減少碳排放以及促進可持續發展等領域繼續加強合作。

菲律賓常駐東盟代表諾埃爾表示,面對新冠疫情給地區和世界經濟造成的衝擊,東盟和中國不僅加強疫苗合作,同時共推復産復工,力促地區經濟全面復蘇。

印尼外交政策協會創始人迪諾説,東盟和中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期待雙方在共同抗疫成果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促進地區經濟在後疫情時代實現強勁、可持續復蘇,為地區和世界民眾帶來福祉。

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的與會專家學者圍繞雙方如何加強合作共促經濟復蘇、地區經濟復蘇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後疫情時代如何實現地區經濟可持續、創新和有韌性的增長目標進行了深入討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