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吉林考察:大力推進改革開放 培育壯大市場主體 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

2021-06-16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吉林考察時強調
大力推進改革開放 培育壯大市場主體
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

6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省長韓俊陪同下,在松原、長春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培育壯大更多市場主體,增強經濟發展動力。


李克強十分關心糧食生産。在松原市,他走進農田察看玉米長勢,與農民、農技人員交流。大家告訴總理,今年墑情和氣候好,糧食有望豐收,但尿素、柴油等農資價格漲得多,近期玉米價格回落也讓心裏不踏實。李克強叮囑隨行有關負責同志,當前是糧食生産關鍵期,要採取有效措施平穩農資價格。他説,中國人口多,糧食足天下安。要保持合理糧價水平,遏制農資價格上漲,保護好種糧農民積極性。他強調,要守護好寶貴的黑土地,培育更多優良品種,讓東北這個大糧倉更實更滿。


李克強來到查幹湖考察生態環境保護。他説,這個大湖對周邊生態有重要的調節改善作用。要持續不懈抓水環境保護,以好生態帶動漁業等産業發展,把查幹湖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吉林盼盼食品公司是東部企業投資興建的。李克強詢問企業享受減稅降費情況,察看新産品,並與工人們交流。他説,食品業是永遠的朝陽産業,市場細分空間很大,希望你們開發更多適應多元消費需求的健康食品。聽到企業打算在這裡擴大投資,李克強説,東北是興業發展和生活的好地方,營商環境過了關,就會有更多投資過山海關。要著力深化改革,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培育市場主體上下大功夫,讓國內外企業在東北投資更有信心,更好展示東北發展大有盼頭、大有希望的前景。


李克強聽取了吉林省振興發展和開放合作情況彙報。他來到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考察入駐企業,詢問他們對營商環境的感受和建議。他説,我們不僅歡迎大企業來投資興業,也歡迎中小企業來合作發展。很多中小企業擁有專精特新技術,要提供個性化分類服務,讓中小微企業鋪天蓋地,支撐大企業頂天立地。東北有沿邊沿海優勢,要著力擴大開放特別是向東北亞開放,抓住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契機加強區域合作,形成共享的産業鏈,讓東北發展的龍頭昂起來、活力迸發出來。


在民營企業創辦的擺渡創新工場,李克強對這裡通過孵化和風投相結合促進創新、政府提供現場便利服務予以肯定。他觀看創新成果,稱讚小産品裏有大追求。李克強詢問創客們創業經歷和需要哪些支持。他説,我們持續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就是要更大激發社會創造活力。眾人划槳行大船,既發揮各自優勢,又同舟共濟攻克難關,就能把創新的大船駛向一個又一個成功的彼岸。

李克強充分肯定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開拓創新、紮實苦幹,在推動東北全面振興、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新貢獻。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00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