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常會部署“快遞進村”

2021-07-16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流通業尤其是快遞業向農村發展是大勢所趨。這不僅有利於進一步便利農産品出村進城、消費品下鄉進村,也能更好滿足農民生産生活需要。”李克強總理在7月1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確定完善農村寄遞物流體系的措施。李克強指出,加快發展農村寄遞物流,是推進鄉村振興、增加農民收入、釋放農村內需潛力的重要舉措。

他要求,要促進農村電商與農村寄遞物流融合發展。依託“互聯網+”,加強城市市場、物流企業與農戶農場、農民合作社等銜接,發展專業化農産品寄遞服務和冷鏈倉儲加工設施,助力農産品銷售,特別是促進脫貧地區鄉村特色産業發展。

“同時要分類推進‘快遞進村’。加快農村寄遞物流基礎設施補短板。”總理説。

李克強強調,在東中部農村地區,更好發揮市場力量作用,引導企業駐村設點,提升快遞服務水平。在西部農村地區,發揮郵政在末端寄遞中的基礎性作用,加強與快遞、供銷等合作,擴大“快遞進村”覆蓋範圍。

李克強要求,要深化寄遞領域“放管服”改革。取消不合理、不必要限制,鼓勵發展農村快遞末端服務,引導利用村內現有設施,建設村級寄遞物流綜合服務站,有效降低農村末端寄遞成本。加強寄遞物流服務監管,促進公平競爭,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總理強調:“政府要做好相應的公共服務,營造公平競爭環境,給市場更大發展空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