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24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2021-10-28 11:2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人民大會堂以視頻方式出席第24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東盟國家領導人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

音頻:

10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第24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表示,“10+3”國家山水相連,命運與共。習近平主席提出打造周邊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倡議。我們要共同建設更加開放、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的東亞。中方提出以下建議:

一是完善公共衛生治理。加快“10+3”應急醫療物資儲備中心建設,支持關於青少年和兒童精神健康合作的聲明。

二是深化區域經濟一體化。加緊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儘早生效,打造更高水平的一體化。

三是加強東亞産業合作。中方支持將東盟旅行走廊擴展到“10+3”範圍的努力,暢通地區經濟循環。

四是推動東亞數字經濟發展。中方將舉辦“10+3”青年科學家論壇,與各方就網絡空間治理、數字治理、網絡安全等加強交流。

五是激發財金合作活力。歡迎清邁倡議多邊化協定特別修訂文件生效,支持拓展“10+3”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功能。

六是促進綠色可持續增長。在保證能源安全的基礎上推動能源消費等向綠色低碳轉變。加大對“10+3”大米緊急儲備機制支持與投入,維護地區糧食安全。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各方共同維護地區穩定,促進世界和平;推動地區經濟復蘇,打造世界經濟的強大增長極。

與會領導人表示,“10+3”合作為地區國家應對危機、推動東亞地區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各方應推動RCEP早日生效,加強公共衛生、數字經濟、互聯互通、財金金融等領域合作,為構建東亞共同體、促進東亞和世界共同增長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肖捷出席會議。


266.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