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舉行第六次“1+6”圓桌對話會

2021-12-08 13:4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晚在釣魚臺芳華苑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科爾曼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諾特舉行第六次“1+6”視頻圓桌對話會,圍繞“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包容、可持續增長:從復蘇到重構”主題,就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和疫後可持續增長、中國經濟平穩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流。

音頻:


12月6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科爾曼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諾特舉行第六次“1+6”圓桌對話會。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圍繞“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包容、可持續增長:從復蘇到重構”主題,就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和疫後可持續增長、中國經濟平穩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流。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總體保持復蘇態勢,但動能有所減弱,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習近平主席提出,國際社會應該團結起來,攜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來。各方應加強合作,力爭早日戰勝疫情,保持産業鏈供應鏈安全,推動世界經濟穩定恢復。

李克強指出,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國內經濟新的下行壓力,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做好“六穩”“六保”特別是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加強宏觀政策跨週期調節,經濟保持較好發展態勢。我們圍繞市場主體需求有力有效實施宏觀政策,夯實了穩經濟穩就業基礎。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有能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實現經濟行穩致遠。

李克強表示,中國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經濟已深度融入世界。中國連續十二年成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市場,持續放寬外資市場準入,積極參與區域經濟合作。我們將繼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讓世界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對話會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