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舉行第六次“1+6”圓桌對話會

李克強表示,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經濟,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年來,我們認真履行承諾,既發展了自己,也惠及了世界。中國連續12年成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市場,持續放寬外資市場準入,積極參與區域經濟合作,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明年初生效,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數字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我們將持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讓世界共享中國發展新機遇。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記者

李克強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延續恢復發展態勢,主要宏觀指標總體處於合理區間。面對新的下行壓力,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穩定性,增強針對性,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時有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今年中國宏觀杠桿率明顯下降,我們有餘地運用多種貨幣工具,包括降準等,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持續為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降低融資成本,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我們將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