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記者

2021-12-08 13:4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對話會結束後,李克強同六位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共同會見了中外記者。

音頻:

12月6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賴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科爾曼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諾特舉行第六次“1+6”圓桌對話會後共同會見記者。會見以視頻方式舉行。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李克強表示,這是一次坦誠而富有成效的對話,增進了理解,凝聚了共識,增強了信心。我們一致認為,世界經濟復蘇出現分化,應對疫情仍是緊迫任務。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主要經濟體要加強宏觀政策溝通協調。中方願同各國際組織深化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公共衛生等全球性挑戰。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保持宏觀政策穩定性,增強針對性,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同時有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

與會國際經濟機構負責人積極評價中國經濟克服疫情影響穩步發展,對世界經濟復蘇産生積極溢出效應,表示願同中方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包容和可持續增長。

肖捷、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動。


共見記者音頻稿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