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英官員説中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進步巨大

2016-04-27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4月27日電(記者 夏曉 黃泳)英國議會跨黨派中國小組副主席克萊門特·瓊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近年來,英中兩國在知識産權保護領域不斷加強合作,中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取得巨大進步。

近年來,在創意産業領域,中國公司創造、擁有的知識産權越來越多。在亞洲地區,特別是東南亞一帶,創意産業逐漸興起。知識産權也隨之越來越受重視,保護知識産權也變得尤為重要。

瓊斯説:“我認為中國的知識産權保護在過去幾年裏取得巨大進步,在健全知識産權法律方面有極大提升。很多法院在處理知識産權案件時也有很大改進,據我所知,浙江省地方法院還啟動了網上法庭審理電子商務案件,我認為這些都是好的現象。”

在數字時代到來的今天,瓊斯認為,英中雙方需要談論更多關於數字化知識産權方面的保護。英國知識産權局已與中國相關機構建立合作。據他介紹,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將在5月前往中國探討司法方面的合作,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知識産權保護。

瓊斯説,去年12月,英國知識産權局代表團訪華,與中方舉辦一系列雙邊會議,並就雙邊合作和工作計劃達成協定。英中兩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已經做了大量有深度、廣度的工作。

儘管中英雙方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合作前景積極,但挑戰仍然存在。瓊斯表示,保護知識産權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戰爭”,英國在國內同樣面臨很多尚未解決的知識産權問題,因此中英雙方需要不斷探索,展開更多對話和交流,分享案例,共同尋求解決辦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