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部署開展全國藥品價格專項檢查

2016-05-27 10:1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關於在全國開展藥品價格專項檢查的通知》(發改價監〔2016〕1101號),部署各級價格主管部門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藥品價格專項檢查工作。專項檢查從2016年6月1日開始,至2016年10月31日結束,檢查的範圍是藥品生産經營企業、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血站、藥品集中招標採購平臺、藥品採購機構以及相關行業協會的價格行為。重點檢查價格出現異常波動的原料藥、藥品品種,集中力量解決群眾和企業反映強烈的問題。

通知強調,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嚴格落實“雙隨機、一公開”,在有舉報必查、有線索必查的基礎上,對檢查對象進行隨機抽查,並及時公佈抽查情況及結果。要加大宣傳力度,及時對外公佈查處案件,充分利用12358價格監管平臺,鼓勵社會共同參與規範藥品價格行為。要廣泛召開藥品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會,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共性、普遍性問題,要重點進行提醒告誡,要求相關企業、醫療機構等引以為戒。對情節嚴重、性質惡劣的典型案件,要查處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強有力震懾,切實維護藥品市場公平競爭秩序,促進藥品市場價格保持合理水平,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