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公安機關嚴厲處置兩起危害民航運輸秩序行為

2016-06-15 10:14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民航公安機關嚴厲處置兩起危害民航運輸秩序的行為,海航、吉祥航肇事旅客分別被給予刑事拘留、罰款等處罰。民航公安局表示,將嚴厲打擊對危害民航正常運輸秩序的行為,絕不姑息。

6月12日,海航HU7041太原至重慶航班在飛機滑行過程中,旅客田某、耿某不按登機牌指示經濟艙座位,堅持坐到飛機頭等艙,不聽從機組安排,並毆打空乘人員秦某和見義勇為旅客楊某。機組報警後,太原機場公安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處置。田某、耿某二人採用推搡、衝撞方式拒不配合民警正常執法,拍擊駕駛艙門、口頭威脅旅客楊某,經多次警告無效,民警將二人制服戴上手銬,強制帶離現場。目前,二人已被太原機場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務罪予以刑事拘留。

6月14日,邱某來到深圳機場吉祥航空櫃臺,要求工作人員陳某打印其和朋友的電子客票行程單。因邱某無法提供朋友的有效證件,陳某告知不能為其打印朋友的電子客票行程單。邱某聽後情緒激動,用櫃臺上的提示牌砸向陳某,致使陳某頭部、臉部受傷流血並暈倒在地,後邱某離開現場,深圳機場公安分局在登機口將其抓獲。邱某的行為構成故意傷害他人,公安機關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10日、人民幣5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並賠付陳某醫藥費4900元。

專家指出,危害民航正常運輸秩序可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可處5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照中國刑法追究刑事責任;給單位或個人造成財産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